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商务和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商务局助力外贸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贸发展

来源:县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15:53

      为贯彻衡阳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全市外贸业务及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祁东县商务局于9月6日邀请了来自市商务局、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湖南分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为全县32家企业进行外贸业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提升对外贸易规模,推动全县外经贸及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

培训会上,各位专家详细讲解了外贸扶持政策、国际市场开发、2023年增值税出口退税政策、国际贸易通关等关键内容,并解答了参与培训的企业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市商务局聚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出口信用保险和企业融资等扶持政策进行了深入宣讲,旨在帮助企业学习、理解并运用政策,进一步提升外贸进出口业绩。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业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他们表示将充分把握当前政策机遇,逐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全县外经贸及跨境电商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祁东县商务局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加强与市商务局以及相关单位的合作,通过举办此类培训活动,为企业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助力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同时,该局还积极引导企业了解和运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出口信用保险和企业融资等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祁东县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对外贸易培训力度,组织更多的专家和企业进行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外贸经营能力。同时,他们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和优质的服务,为全县外经贸及跨境电商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