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商务和粮食局>>信息公开>>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2014年度商务局办公室“转作风、提效能”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6 15:20

今年以来,我局以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办公室系统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人员业务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公室各项工作,确保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活动落到实处。

一、完善制度,提高效能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制订年度调研计划,明确调研课题,明确责任制度,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

二、规范公文,优质高效

办公室担负着文稿起草、上传下达等常规性工作,突出要求文稿材料撰写的准确性。通过对公文的文字、内容、格式等进行严格把关,高质量完成了包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材料、绩效考核自评、商务局半年度、季度、年度工作总结等各类重大会议材料和文件的撰写工作。进一步加强公文编发的规范性。按照行政机关公文处理要求,从文件的起草、审核、审签到印发,每一步都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办理,做到公文编发无差错、无失误。注重公文处理的时效性。扎实管理,跟踪办理,及时归档,实现公文处理无错传、无漏传、无漏办,上级批示的信息均得到贯彻落实。

三、不断创新,不断提高

(一)应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商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报送有关信息材料派专人定期更新祁东商务局网站内容,让群众如实了解相关法规政策动态、我局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对局机关所有档案进行整理汇编,请专门人员进行整理,在月份对局机关所有档案进行归档汇总,做到有档可查,有章可循。

(三)服务上保证办公室电话二十四小时畅通办公室(特别是值班室)秩序井然公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四、做好后勤工作,服务全局

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安排,维护安全稳定。统筹安排单位公务用车,做到先急后缓,做好车辆的调配、使用和管理。规范档案管理,配备专人管理综合档案室,利用计算机进行档案分类、组卷、检索、统计等工作,建立档案数据库,为查阅资料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认真做好办会工作,及时传达会议通知,协调组织本局会议。

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我们树立了更新、更高的目标,也提出了更严、更细的要求。办公室要突出一个核心—“作风兴办”;突出一个主题—“转作风,提效能”。进一步提高质量、提高效能,规范程序、规范行为,努力让领导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一流的作风,为“服务中心、保障民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