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局举办2020年法制工作培训会

来源: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6:14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全力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4月10日下午,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法制培训,共计6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并结合典型工作案例和工作经验进行讨论,后续将根据本系统实际,采取分期分批形式进行,力争达到执法人员培训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法制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知识的重要意义,熟悉掌握市场监管的主要法律法规,用法律法规武装执法,将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着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解决好改革实践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持续做好全局依法行政和法制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范执法程序,推动市场监督法治化进程。(刘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