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2批次不合格,湖南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检活动结果公布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0-04-27 13:37

原标题:2批次不合格,湖南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检活动结果公布

今年"3 · 15" 期间,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消费者委员会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 公益抽检活动。从3 月上旬至4 月上旬,广大消费者通过登录省市场监管局官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 湖南省3 · 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检调查问卷" 投票。

根据得票顺序,从米、面、油、奶、肉、菜、蛋等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10个食品类别,按照《湖南省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要求,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食检院和省质检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本次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 公益抽检活动共计100批次,涉及7个食品大类、16个食品品种、36个食品细类,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8%,检出1批次蛋白饮料和1 批次食用农产品(黄鸭叫)不合格。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