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我县加力推进“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注册推广

来源:祁东县党政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3-06-12 17:11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9日讯(记者:黄全魁 肖琛)9日,我县召开2023年政务管理服务暨重点民生实事“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推广注册工作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通报了今年4月至5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相关运行情况,并就下阶段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彭双娣主持会议。

“湘易办”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的全省统一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总引擎。企业群众只需下载使用“湘易办”,即可共享全省政务服务。在“湘易办”,个人可享受新生儿出生、入学、就业、婚育等全生命周期的个人服务,办理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生育登记、便民缴费、老年人福利补贴申请等民生事项;企业则可以享受从开办、用工、纳税到惠企政策兑现等全生命周期的惠企服务,还可一键预约花明楼风景名胜区、橘子洲旅游区、南岳衡山旅游区等热门景区。

就如何做好当前全县政务管理服务工作,县委常委谭海荣要求,务必增强紧迫感,对照考核要求,持续提升各项数据指标值,积极创先争优,为年度省评打下坚实基础;务必注重实效性,组织专班,拿出过硬举措,集中力量强化数据录入工作,按月录入当月数据,月底数据必须当天办理当天录入,防止跨月份;务必拧紧责任链,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努力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就如何推进“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推广注册工作,他要求,认识要高,进度要快,责任要实,宣传要广,督查要严,积极做好“湘易办”超级客户端宣传推广应用,切实将全县数字政府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与会人员会前观看了“湘易办”安装教学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