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祁东县工商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2 16:28

祁东县工商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电子政务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要求,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发布和上报工作,信息公开紧紧围绕“发展祁东经济、建设文明祁东、推动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超额完成了县政府规定的信息公开数量任务,全年共完成政务公开信息21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扎实推进主动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是政务公开的主要途径。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凡不涉密的政府信息,包括县工商局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的支出等信息,均通过祁东县工商局网发布。县工商局重大活动,实事新闻等实时向社会公开。在落实工商法律法规、执法办案中,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社情民意。通过上述工作,积极推动政务公开由静态信息公开向静态信息公开与动态信息公开双轨运行转变,由事后公开向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并存转变,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整体水平。

(二)狠抓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县工商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公文运转程序中,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制。在公文运转过程中,起草人员拟制公文、信息时,按照有关要求首先确定所办公文、信息是否涉密、能否公开,如果不涉密,就必须确定公开方式,明确“社会公开”或“内部公开”;各级领导审核公文、信息时,除对公文内容、公文格式进行审定外,还对其是否涉密、能否公开进行严格把关,做到责任分解、层层把关、风险共担,既防止借口保密而出现该公开的事项不公开或不及时、不全面公开等情况,也防止片面强调公开而发生失泄密,认真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三)不断深化工商重要事项内部公开。在继续做好社会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积极推进内部公开工作。对于工商局在履行职能过程中产生的不宜向社会公众公开、但可让机关干部职工知晓的事项,均在工商局网内部公开,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对权力运行的内部监控,防止少数人或个人滥用权力。逐步建立和完善内部公开工作机制,围绕机关干部职工关心的,如干部选拔任用、政府采购、基建工程、资金使用状况等问题,加大公开力度,做到公开结果与公开过程相结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咨询情况

本年度,县工商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咨询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县工商局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因我局目前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具体标准,县工商局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没有经费支出,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祁东县工商局

                                                                                                                      2015 3 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