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资金 >>政府债务

我县召开清理核实政府性债务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5 16:52

        2月28日,我县召开清理核实政府性债务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控政府性债务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县清理核实政府性债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雷建军指出,中央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控风险的警觉,打消中央买单的幻觉,消除我行我素的错觉,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底线。

  雷建军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明确“严控增量、化解存量、分级负责、分类处置、严格要求、严肃问责”的原则,严格控制新增债务,积极消化存量债务,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隐性债务,防止重大金融风险;要明确措施,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清理核实债务,真真实实盘清债务底子,清理整顿平台公司,规范在建项目的融资活动,坚决制止违规举债,切实加强债务风险的防控;要明确责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防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双牵头的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认真抓好政策落实,明确组织指挥体系和预警、应急处置等运行机制,切实担负起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的责任,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副县长任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