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资金 >>政府债务

杜登峰周日调度专项债劵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9


 

        红网祁东分站9月9日讯(通讯员 彭期永)8日,我县专项债劵申报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杜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国家、省专项债券申报政策,汇报了我县申报工作情况。据悉,8月24日国家发改委启动专项债劵申报工作以来,我县认真对照要求组织申报工作,第一批共有3个项目入选,第二批共申报17个项目。

       杜登峰要求,要吃透政策,专项债券是政府举债的主渠道、当前稳增长的重要措施、祁东补短板的重要机遇、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手段、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的重点项目,务必高度重视专项债劵申报工作。要抢抓机遇,弄清专项债券的重点支持领域、申报时间节点、业务主管部门、相关融资论证、负面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要担当作为,把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相关部门要迅速召开党组(党委)会或局务会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劵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中办发〔2019〕33号)精神,安排一名分管领导和数名业务骨干专职负责专项债劵的申报工作;根据申报要求,提高申报资料质量;积极储备项目,除县发改局、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有项目库外,各相关部门也要建立项目库;全力以赴争取,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专项债券申报工作情况;建立专项债券联席会议制度,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中央和省里的政策、业务知识,提高申报工作水平,最大限度争取专项债券份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