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资金 >>政府债务

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2 09:16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记者:叶芳 曾桢)26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县人民医院内、外科住院综合楼项目变更、基层武装部星级达标活动有关工作和民兵整组工作等8项议题。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关于《加強耕地保護和违法用地防控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彭丽堂说,要认识到加强耕地保护和违法用地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用地发生。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抓好落实,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加強耕地保护和违法用地防控的实施意见》,对标对表全面履责;要广泛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和屋场恳谈会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的知晓性,形成耕地保护和防范违法用地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管,持续加强动态巡查,对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要强力整改,迅速开展集中交办和约谈,重点打击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负责人就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彭丽堂说,思想认识要再重视,各职能部门、投融资公司要充分认识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想办法,谋创新,积极推动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重点难点要再细化,通过务实举措,全面系统摸清底数,定期梳理债务,提前做好预案谋划;化解措施要再给力,完善机制流程,加快推进政府化债;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科学合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祁东县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祁东县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云鹤工业园建设等工作。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郭国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张娅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启明等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