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祁东县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祁东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领导小组宣     发布时间:2019-07-13 17:23

祁东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内容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该怎样做呢?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一次告知。把“一件事”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办理方式、所需材料等要素,通过线上线下、电视电台、“两微一端”、报纸等各种方式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材料的,要对补正材料的内容、期限、方式等一次性告知。

一次表单。对“一件事”涉及多个部门的材料、表格进行精简、优化、合并整理成一张材料清单,方便企业和群众到现场或通过网_上平台一次性阅知、一次性填报。

一次联办。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一次认证、一点登录,到实体政务大厅提交一次材料,前台对材料一次性初审、一次性受理,后台一次性分办,职能部门开展并联审批、联合评审、联合勘验、联合验收等集成服务。

一次办好。对申请材料齐全能当场办结的,一次性办好;对申请材料次要条件或次要手续有欠缺的,在当事人承诺补正后,采取容缺方式一次性办好;对申请材料齐全需要集成服务的,开展集成联办,并将办理结果一次性反馈给打印证书的部门(窗口) ,由该部门(窗口) 制作相关证照、批准文书,采取现场递交、邮政寄递、网上传输等方式一次性送达申请人。

全县落实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高频事项为120项,具体分为:我要开店(42项)、我要办证(25项)、我要办事(42项)、我要领钱(11项)

 

祁东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领导小组宣

 

 

祁东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