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我县召开第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11月8日讯     发布时间:2019-11-15 10:24

 

  红网祁东分站11月8日讯  7日,我县召开第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主持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祁东县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实体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祁东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一体化肉鸭养殖项目建设工作、祁东县重点项目管理绩效评估奖惩办法、祁东县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关于环境保护工作、衡永高速驻地项目部建设相关问题、禁毒工作等12项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修改完善招商引资政策黄金28条》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上通过了《祁东县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实体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彭丽堂说,近几年来,归阳工业园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园内企业发展较快,园区有效资源必须得到合理利用,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彭丽堂要求,要以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政务、金融、税收、人文环境;要围绕产业优势,产业链做好深度包装的文章;要改变现有的招商模式,从泛泛招商变为精准招商,打造好招商平台,提升平台的软环境, 以新的政策调整出台为契机,研究好招商引资措施,加快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再安排再调度再发力,将祁东招商引资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祁东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一体化肉鸭养殖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祁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系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下在祁东注册创立的一个外商企业。该公司拟投资8亿元在启动新建农业产业一体化肉鸭养殖项目,年出栏肉鸭3000万元。年产值9亿元,建设周期三年。该项目计划建设种鸭场饲料厂,屠宰场,孵化场技术服务中心,销售平台等建设,同时需两千亩养鸭小区建设用地。彭丽堂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祁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一体化肉鸭养殖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和明星工程来抓,温氏集团在祁东落地,将为祁东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起到脱贫致富的作用,是农业产业化农民增收的一个项目;要凝心聚力,为项目营造良好的氛围;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推进项目建设;要密切配合,优化服务,进一步做好项目下阶段的推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环保工作的情况汇报。彭丽堂要求,认识上要再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每项环保工作;问题上要再聚焦,实行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清单,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履责上要再用心, 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禁毒工作的汇报。彭丽堂说,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安危,民族兴衰,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整治,切实扭转外流贩毒的局面;要突出务实创新,深入宣传,利用祁东渔鼓祁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禁毒知识的宣传,做到人人知晓,自觉抵制毒品。

  会议还研究讨论、审定、通过了《祁东县重点项目管理绩效评估奖惩办法》、《祁东县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制度》、衡永高速驻地项目部建设相关问题、关于成立县城管理委员会、审定《祁东县土地储备与供应办法》、《祁东县处理规划区内房屋产权办证遗留问题工作方案》、《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了关于祁东气象局实行局、站分离问题等议题。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匡学政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匡琦 肖祿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