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10月30日讯     发布时间:2019-11-15 10:23

 

  红网祁东分站10月30日讯:30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典型问题的通报》(湘办发电[2019]63号)、传达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湘办发电[2019]72号)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典型问题的通报》(湘办发电[2019]63号)。彭丽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自觉性;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一切从实际出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敢于硬碰硬,敢于亮剑,敢于攻坚克难;要对标对表,开展“回头看”,正风肃纪,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开展从严治党,保持高度警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推动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雷建军传达贯彻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湘办发电[2019]72号)文件精神;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作关于《祁东县落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彭丽堂要求,要强化担当意识,强化相关部门的执行力,以负责任的态度,坚决落实好该工作方案;要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推动下一轮财政改革。

  会议听取了全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县共收到线索163条,已核查136条,共立刑事案件15起(办结4起,正在侦查11起),立行政案件3起(均已办结);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2个,团伙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7人,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基本形成。彭丽堂要求,要深化认识,攻坚克难,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上,做到严格执法,有案必立,执法必严,形成高压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对标对表,掌握工作主动权,确定好目标,把握好方向;要巩固成果,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将扫黑除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县城新区开发建设、关于重点项目管理绩效评估奖惩办法、关于成立县城管理委员会、关于土地储备与供应办法、关于星达重工处置工作等议题。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邹皓、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县政府原副县级干部张迎春、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启明应邀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俊霖  彭振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