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3月26日)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7

  红网祁东分站3月26日讯 26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禁毒工作、审定《祁东县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

  会议听取了全县禁毒工作汇报。2019年,外省区市公安机关抓获祁东籍涉毒贩毒人员51人,较上年度同期下降33.77%,全县共破获毒品案件68起,刑拘139人,查获各类毒品共780.47千克,强戒227人,查处吸毒人员616人,新收治病残涉毒人员11人,缉毒执法战果排名全市第一。彭丽堂说,禁毒工作事关民生底线、社会稳定,意义极为重要,要清醒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工作举措,注重预防教育;要持续固本强基,确保长治长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汇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彭丽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制观念,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执法单位和全体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行政法制的思维,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和行政法制;要坚持对症下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执法程序,确保合法行政;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执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粮油生产、稻田抛荒专项治理和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工作等议题。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张娅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启明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