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7-09 09:11


        红网祁东分站7月8日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俊霖  彭康)   8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禁毒工作、审定《祁东县砂石土矿专项规划(2019年-2025年)》、研究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的议题。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社会化禁毒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有关精神,汇报了我县禁毒工作基本情况。会议原则上同意祁东县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

  彭丽堂说,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事关民族兴衰,事关民生福祉。毒品始终是头上一把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他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党委领导,部门协调,齐抓共管,对履职不力者 ,严肃追究责任。要入脑入心,树立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性,将禁毒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上肩上手,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禁毒工作做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切实落实党政的主体责任。要严管严查,加大打击力度,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要落细落地,完善治理体系,全面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面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全面创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彭丽堂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充实的力量、健全的机构、有效的机制,认真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要加强引导,细化优化流程,开展土地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宣传活动,提高干部群众依法用地、节约用地的意识和自觉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郭国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邹皓、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张娅琳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