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5


  红网祁东分站6月19日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辉  通讯员:彭衡艳)6月15日至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副主任陈金定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县24个乡镇(街道),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前往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视察了各代表工作站的基础设施、办公条件、制度建设、组织人大代表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及开展调研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站当前存在的困难及如何加强工作站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按照“八有”标准,我县现已建成县级代表工作站1个,乡镇(街道)代表工作站24个,村级代表工作站14个。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立以来,取得了明显的实绩成效。全县代表工作站每年接待群众千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上千余条,督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650余件。人大代表工作站已成为代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民服务、依法履职的重要场所。

  张永法对全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保障,人大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了自身作用,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就如何进一步运行好人大代表工作站,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作用,张永法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支持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为群众服务、为百姓发声;要不断探索人大代表工作站更加有效的运行机制,把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成代表学习的平台,切磋交流的场所,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老百姓、服务工作大局、服务社会稳定的工作舞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