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县政府今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11:28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8月26日讯(记者:周俊霖、邹忠延)25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等6项议题。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彭丽堂要求,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稳定、促安全;要夯实基础,工作上不留死角,形成一揽子工作机制,突出抓好防范学生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压实责任,落实上不留余力,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方针,切实强化党政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拿出过硬举措,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提交的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的方案,会议原则上同意方案中的相关内容和工作举措。彭丽堂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对非法集资现象不能掉以轻心,牢牢守住金融风险这个底线;要加大力度,严格防范金融风险,加大风险监测、行业监管、宣传教育,源头上遏制群众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通过查办一批案例进行震慑教育,将非法集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谁监管、谁负责”等工作原则,各司其职,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切实维护全县经济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调整征地补偿标准、统计工作等议题。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郭国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邹皓,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