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9 15:26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28日讯(记者:谭琼、黄全魁)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归阳工业园区赋、校车安全管理及成立校车公司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祁东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关于归阳工业园区赋权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围绕祁东经开区“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园区”的目标,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彭丽堂说,园区赋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实现“建成全省经济强县”目标的新实践。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对于园区放权赋权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大胆创新;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做到赋权部门应赋尽赋、经开区应领尽领;要高位推进、协同发力,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关于校车安全管理及成立校车公司的工作,彭丽堂指出,校车安全事关学生人身安全,事关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行校车公司化运营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抓好落实;要统一思想、把握形势,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加快校车公司组建,以“零事故、零伤亡”为目标,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祁东县“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河长制工作、县城生活垃圾第二填埋场封场改造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