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常委(常务)会议及政府全会

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7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记者:邹忠延 黄全魁)23日下午,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部署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社保基金安全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就《关于贯彻落实国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彭丽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精准建立台账,实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让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为援企惠企的“真金白银”;要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议听取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情况汇报。彭丽堂要求,要项对项推进改革措施,严格按照《祁东县2022年聚力中心化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实施方案》明确的225项重点改革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改革内容;要硬碰硬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具体问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实打实抓实工作举措,成立工作专班,配齐人员力量,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全面推进;要全链条靠实责任,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抢抓时间节点,闭环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在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和市第二轮督查中走在前列。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彭丽堂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和基金监管工作;要对标任务,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细则,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推动实现社保基金全方位、全链条监管,确保全县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强化调度,严控风险,强化配合协同,持续完善监督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堵塞社保基金监管“漏洞”,确保社保基金绝对安全。

会议还就殡葬服务价格、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医技楼建设项目、县委党校整体迁建项目等14个议题进行研究审议。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周扬宏、龙建林、邹皓、刘启明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