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决策公开>>规划计划

过水坪镇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过水坪镇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5

2020年,我镇将立足现状,坚持以创建和谐过水坪,打造康养特色小镇的主线,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持续稳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完善扶贫对象管理,建立脱贫成效巩固机制;强化帮扶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加强扶贫资金投入,建立政策带动长远机制;确保我镇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二是加速推进重点工程项目。继续配合县公路局等有关县直单位做好S346线、G234线施工建设工作,逐步完善我镇立体交通网络;积极推进过水坪镇区道路配套设施改造升级工程,进一步完善镇区排水沟翻修建设,完成镇区亮化工程,美化镇容镇貌,保障群众及过往车辆的夜晚出行安全;积极支持配合温氏集团、“祁州康养特色小镇”在我镇的各项合法合规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我镇公租房项目建设,争取年底完工,为我镇广大干部职工提供相对舒适的办公住宿环境。

三是全力做好综治信访维稳。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加大针对非法上访的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做好信访相关配套制度的健全完善工作,也将更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跟踪督办。使信访渠道更加畅通,拉近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化解大量的社会隐患,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

四是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我镇将切实以创建“美丽富饶过水坪”为目标,竭尽全力抓好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市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考核办法与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考核奖惩措施,完善全镇各村组环卫保洁员的配置,按照县里“美丽乡村”的统一规划,使村落及河道卫生保洁做到常态化、具体化,力争年底考核进入全县乃至全市一类乡镇行列。

五是加大政策宣导体现民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老百姓对党委、政府势必拥有新的期盼和愿望。镇政府作为上级政策的传达者和群众呼声的反应者,下力气、花心思努力向群众宣传好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新常态下针对农村制定的新政策,做好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和法律法规的讲解员,切实做好农村群众的科普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农村群众顺应新时代,立足自身实际,理性创业,科学致富。继续发扬好“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深入到群众中间广泛倾听群众呼声,为本地群众全力争取相关技术、资金、人才、市场、政策支持。

2020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团结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奋发有为,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过水坪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