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将祁东县归阳镇申报为湖南省经济发达镇的建议》(第168号)

来源:祁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06 16:30
 

建议号

168

类别

财经委

分类号

 

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建议标题

关于将祁东县归阳镇申报为湖南省经济发达镇的建议

代表姓名

刘卫华

代表团

人大代表

代表证号

 

邮政编号

 

联系电话

13975413990

通讯地址

祁东县归阳镇党委

建议内容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祁东县归阳镇也搭上国家城镇化建设的顺风车,经济快速发展,产镇融合,小城镇发展迅猛,各项指标均达到湖南省经济发达镇的相关要求。全镇总面积79.48平方公里,总人口11.3万人,城镇常住人口为10.59万人,辖12个村、3个居委会、一个工业园。归阳镇生态环境优良,区位条件优越,经济发展迅猛,水陆交通便利,S210、S317以及正在改造的S344线三条省道穿境而过,泉南高速、益娄衡高速及祁常高速在归阳交汇并设有落地式互通。归阳水系发达,湘江、白河、青江三江汇合于此,湘江三级航道扩宽和千吨级码头正在建设中。

近年来,归阳镇两个文明建设成就瞩目,先后获得了“全国重点镇”、“全国百强文化镇”、“全国农村体育工作先进乡镇”、“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先进乡镇”、国家建设部“文明示范小城镇”、湖南省“环境优美乡镇”、湖南省“美丽乡镇”示范、“衡阳市卫生镇”、衡阳市小城镇建设样板镇、祁东县小城镇建设中心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18年末,归阳镇主要经济指标有:

①城镇建成区面积12平方公里;

②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105900人;

③城镇化率84%,连续五年居全市前列;

④公共财政收入31165.2万元,连续六年居全市前列;

综上所述,归阳镇完全具备湖南省经济发达乡镇基本条件。

同时,镇园深度融合,发展前景看好。近年来,归阳工业园的建设蓬勃发展,已完成了10平方公里的征地拆迁和主干道的拉通及五通一平建设;共引进企业53家,目前已开工企业42家;尚鑫科技、力方轧辊、荣晟昌集团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欣欣向荣。2018年,威马汽车入驻归阳工业园,斥资165亿元打造湘南地区最大新能源汽配生产企业,为归阳工业园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为此,特向市人民政府建议:帮助归阳镇向上级相关部门申报省经济发达镇。

相关情况

代表对公开此建议有关情况的意见:同意全文公开

此建议由代表通过调查研究形成:

属于多年多次提出、尚未解决的事项:

希望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

此建议请承办单位在工作中研究参考,不需要书面答复:

联名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