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祁东县人民政府关于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祁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19 09:59
 

祁东县人民政府


          祁政提复〔2018〕1号(B类)

 

祁东县人民政府

关于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136号提案的答复

 

唐欧委员:

您在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所提出的《关于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实施阳光征拆的提案》(第13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违法违章建筑成因复杂,涉及面广,治理难度大,依法打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一直是我县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市双修”“县城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力开展依法打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拆违控违工作总体情况良好。

一、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严打违法建设行为

一是根据“城市双修”“县城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县城建成区现有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分类认定。针对不同情况,依法予以责令停工、限期改正、限期拆除、没收实物或违法收入并处罚款等处罚,督促当事人自觉履行整改,对拒不履行处理及处罚决定的,依法按程序实施查封或强制拆除。

二是坚持做到“有偿拆迁,无偿拆违”。加强对新增违法建设的严控严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增长”。对不符合补偿标准的协议一律不予通过;违章建筑,一律不予登记。耐心宣传相关政策,对于符合建房相关规定的群众,坚持“同类条件、同样情况、同等补偿”的原则,经本人申请、乡镇审核,县批复,追交相关规费后再给予相关拆迁补偿,使群众意识到违章乱建得不到补偿。

二、坚持以制度机制为抓手,有效控违拆违

我县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拆违控违巡查机制,利用无人机航拍,全方位对现存和新增违法建设进行实时监控。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制度,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做好违法建设行为的信访举报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宣传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展和成效,努力营造有利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的舆论氛围。

三、坚持以保障群众利益为目标,把“阳光拆迁”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我县成立了征地拆迁安置中心,始终坚持“阳光拆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的工作理念,从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出发,不断完善房屋拆迁安置各项程序。严格执行衡政办发〔201573号文件要求,让节约用地、少建房的拆迁户也能同样拿到丰厚的拆迁奖励,有效地遏制了违章建筑的蔓延。此外,我县已安排相关人员跟踪关注征收信息网上查询这一建议,并着手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吸收和借鉴各地成功经验。

感谢您们对我县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祁东县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5日


 

责任领导:官三元    联系人:高志军    联系电话:6264618

公开情况:公开。
抄送:市政府办建议提案科(2),市政协提案委(2)。
祁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