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关于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祁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17-12-04 11:06

   祁政建复〔2017〕4号(B类)

祁东县人民政府  

关于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78号建议的答复

陈志强代表:

您在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所提出的《关于有效缓解衡阳各县城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第278号)收悉,现就祁东县县城停车现状、工作措施及对策等情况答复如下:

一、祁东县县城机动车停车存在的问题    

我县县城机动车停车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停车场地及泊位不足,建设布局不合理;停车场管理措施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部分客运车辆站外经营等。

二、下一阶段我们准备采取的措施

     我们将会通过合理规划县城停车设施布局,制定合理的建筑物配建停车位指标,实行中心县城停车控制,强化停车场管理及违法停车处罚等措施来解决县城停车难的问题。    

      (一)开展停车场规划编制工作。参照《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的要求,规划建设停车场。探索在老县城的国有资产处置中,将部分坐落于老县城,正在或准备搬迁的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如县武装部、县农机局)的用地规划作为公共停车场,确保城市发展的必要空间。今后建筑物配建停车指标严格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对部分公交车的停靠站点进行重新规划,在条件许可的地点尽量多设港湾式站点。

      (二)加大各类停车场建设管理。对县城内各类新建、改建项目,按照停车位配建要求,由交警部门进行指标审核、监督,对不符合停车要求的工程项目不予审批。切实做到停车场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使用。

      (三)逐步增加县城停车泊位。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扩大停车容量。一是规划建设县城公共停车场,如在中心市场、交通岛、交警中队停车场等建设立交式停车场,增加停车位;二是结合人防工程尽可能多的建设地下停车场;三是在人口稠密、停车场扩容困难的区域,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积极引导其对外开放;四是在不影响整体交通的前提下,在县城支路、次干道漆划临时停车位。对县正路两边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划斜线停车位。    

  (四)加大对县城乱停乱放车辆的打击整治力度。部分驾驶员无视法律法规,违章停车,造成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现象时有发生。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法制宣传,提高驾驶人员“安全出行、文明停车”意识。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增强广大驾驶人员对违章停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祁东县人民政府

                                  2017     年8 月9 日

责任领导:官三元   联系人:高志军    联系电话:6264658

抄送:市政府办建议提案科,市人大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公开情况:公开。

祁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  年8  月9  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