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政协祁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6-04 16:27


        红网祁东分站5月25日讯   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祁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电影院胜利闭幕。县政协主席龙建程主持大会闭幕式。

  杜登峰、彭丽堂、龙建程、周乾坤、邹文胜、唐德鸿、夏文运、贺安生、王新喜、张娅琳、彭定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4 人,实到会23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政协祁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大会期间,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止5月24日11时,大会共收到提案90件,提出提案的委员达235人次。根据《祁东县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审查,初步立案87件,立案率为96.7%,其中集体提案12件,占13.8%,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75件,占86.2%。提案涵盖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其中围绕疫情防控提出提案3件,占立案总数的3.44%。围绕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20件,占立案总数的22.99%。围绕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8件,占立案总数的9.20%。围绕文化建设方面提出提案8件,占立案总数的9.20%。围绕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5件,占立案总数的40.23%。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提案13件,占立案总数的14.94%。提案内容丰富,选题准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关注民生、推动发展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团队优势和为民情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龙建程表示,将与各位委员一道,始终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以党的领导引领政协事业发展。将与各位委员一道,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献良策,发挥位置超脱优势谏真言,发挥联系广泛优势聚合力,以特有优势助推“五个祁东”建设。将与各位委员一道,始终彰显情怀、笃守节操,以深厚的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务实清廉秉持质朴政协人生,为开创“五个祁东”建设新局面、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紧紧围绕“五个祁东”这一目标,后发赶超这一主题,改善民生这一主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政治新生态和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新形态,切实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是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最活跃、最兴旺、最有作为的时期之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贡献了智慧。

  彭丽堂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要博采群智,一如既往搞好政治协商,积极主动与政协沟通,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要多辟渠道,真心实意接受民主监督,对政协在民主监督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交的调研、视察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县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将采纳、落实和改进情况及时向政协反馈,通过政协的民主监督,不断改进政府工作;要广开言路,不遗余力支持参政议政,进一步健全政协意见落实制度和提案办理制度,主动做好联系、协调和服务工作,定期督查督办,认真抓好政协提案的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凝聚共识,尽心尽力改善工作条件,将积极健全保障机制,从政协工作的实际出发,全力保障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委员视察、专委会活动以及委员活动等各项经费,切实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确保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让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真正把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的工作合力,转化为祁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全体县委常委,县委正副县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正县级干部,县政协县级干部,县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曾在“四大家”正职岗位上退休的老领导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俊霖   王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