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筹资筹劳

“致敬巾帼奋斗者”系列报道(六):幸福村:四朵最美“姐妹花”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9


2020/3/23 9:23:56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匡琦 肖渌璋  录入:曾卫华  打印本页

     红网祁东分站3月23日讯:在归阳镇幸福村,有这样四位女村干部,她们积极谋求发展道路,带领广大村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家致富;狠抓村务大小事宜,从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思想道德等多处入手,配合村支两委将全村逐步建设成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被全镇干群亲切称为四朵最美“姐妹花”。

  归阳镇幸福村在2017年进行了村两委换届,目前有村干部7名,其中女性村干部4名。高冬连、袁金贵、高云莲、唐黑秀“四姐妹”分别担任幸福村的村主任、妇女主任、总支部委员、村委委员等职务。高冬连等“四姐妹”组织全村妇女不断加强政策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工作素质和工作水平,只要是党委、政府组织的活动都积极参加,从不推辞,不断向老同志和优秀的同志学习,取长补短,坚持把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并贯彻到群众中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清晰。

  工作上,“四姐妹”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好高驽远,崇尚勤劳节俭。同事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从未向组织、向领导提要求、提条件,始终服从组织安排,服务大局,长期工作在最基层,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待遇;与邻里相处和睦,家庭和谐;对群众热情周到、耐心细致、服务到位。

  “四姐妹”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农村、服务在农村。大家坚持自尊、自强、自信、自律的准则,不仅要求自己当一名合格的工作者,还要当一位称职的好儿媳、好老婆、好妈妈。始终坚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在完成公务的同时,把小家也打理得井井有条,得到左邻右舍的一致好评。今年还通过多种渠道为村里争取了“幸福美丽家园建设”和清河防洪堤修建工程项目。

  高冬连、袁金贵、高云莲、唐黑秀“四姐妹”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四姐妹一定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继续把我们幸福村建设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匡琦 肖渌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