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筹资筹劳

一群年轻人不忘乡情 ,众筹资金修缮老井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0 11:15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12月26日讯(记者:彭康 蒋先雨)24日下午,在蒋家桥镇祖山湾村39村民小组,66岁的黄冬秀趁着晴好天气,在村里的水井旁清洗衣服和被褥。

这口井叫“两姓庵”,是39组20多户村民的生活水源,也是村里祖祖辈辈的“水缸”。

祖山湾村地处蒋家桥镇东南部,地形多为丘陵地区,干旱少水。今年9月份以来,由于天气干旱,村里的“两姓庵”井水位骤降,又因水井地势低,两旁的杂草、落叶漂浮在水面,严重地影响了水质,村民用水面临困难。

“这口养育了我们祖祖辈辈的水井变得像臭水沟一样,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返乡创业的邓香林告诉记者,今年的夏天,他看到村民用水不便,作为村里的年轻人,他思索着解决的办法。“我拍摄了短视频和照片发到村里的微信群里,希望在外打拼的父老乡亲能主动筹款修缮水井。”

邓香林的短视频和照片,引起了村里年轻人的积极响应,共筹集了五万余元的款项用于古井修缮,通过清淤、装模、水泥灌注、预制板铺设、简易顶棚搭建等工序,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水井修缮大部分工序,现在,村里的水井更深、水量更多,水质也更好了。

“村里的井重新整修了之后,取水比原来方便多了,水质也比原来干净多了,我们用得更放心了。”黄冬秀边搓洗着手里的被褥边说道。

“各位父老乡亲,村里这口井建得差不多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今年过年回家用水更方便了啦!”站在井边的邓香林用手机拍摄短视频,向乡亲们“汇报”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