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筹资筹劳

祁东县灵官镇群利村260名村民捐款9万元,万众一心兴修水利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0 11:19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11月19日讯(记者:谭琼 蒋先雨)19日上午,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灵官镇群利村柘木塘清淤护砌工程正式动工,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缓缓驶入干涸的池塘内,池塘的一侧堆满了施工所需的石料、水泥和砂石,池塘边“振兴农村经济 建设美丽家园”的红色横幅格外抢眼。

据当地村民介绍,柘木塘年久失修,塘泥淤塞,特别是今年的持续干旱,水塘早已干涸见底无水灌溉,导致120多亩稻田严重受灾。11月初,村两委提出了整修柘木塘的想法,得到了所有村民的支持。柘木塘所涉及的油塘、友谊、付家、团结等4个村民小组260多名村民纷纷慷慨解囊,捐钱出力。不到一周的时间,自筹资金9万多元,用于柘木塘清淤护砌整修。

“我们成立了由村民代表、小组长、村干部组成的理事小组,做到专款专用,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将每一份捐款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群利村党总支部副书记付牛生是此次村民捐款整修柘木塘的发起人,担任多年村干部的他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

据付牛生介绍,在柘木塘整修完工后,还将继续筹集资金,对周围的道路进行硬化、亮化,清理整修水渠,提高柘木塘灌溉和消防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