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惠农政策

祁东县今年油茶大丰收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16:06

      祁东县地理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油茶生长,历来有油茶种植传统,目前,全县油茶林面积达25万余亩,眼下,又是一年油茶挂果成熟之季,油茶林里到处是村民忙碌采摘的身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积极鼓励油茶企业和种植大户标准化建园、精细化管理,多个种植基地发展种植千余亩油茶,并配备茶油烘干、剥壳、分拣、压榨、精炼全套设施设备,实现产业链的延伸。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行油茶树的低产技术改造,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由于去年严重干旱,多数油茶基地因油茶树水肥一体化没有到位,严重影响了油茶产量。今年来,我县深刻吸取去年教训,针对问题下对策,增强“水肥药一体化”喷灌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精细化管理,有效减少了损失。全县油茶迎来大丰收,同时,油茶企业和种植大户雇佣大量当地村民采摘油茶果,带动了广大农户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