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惠农政策

祁东县林业局“五个加强”筑牢秋冬季森林防火墙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0-31 17:24

为全力抓好我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祁东县林业局按照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示要求积极部署相关工作,通过“五个加强”筑牢秋冬季森林防火墙。

一、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同领导包乡镇有机结合,督促各乡镇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林长制及网格化管理的效能,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救、责有人担”。

二、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切实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地段的管控,在主要进山路口,严禁人员、车辆携带火种进山,提前切断火灾源头。

三、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林长办、执法大队、森林防火股有关人员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发挥林长制的优势督促护林员加强巡查巡护,排查火灾隐患。

四、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及手机短信、微信、短视频等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国省道两侧、重要林区入口、农村集贸市场悬挂宣传森林防火横幅,在全县重要林区、重点地段竖立森林防火宣传牌;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五进”活动;印制张贴《禁火令》和《倡议书》。

五、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器材进行摸底,对所缺物资补充完善并做好维护保养;对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进行集中培训和演练,提升基层队伍的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报告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双岗的工作机制,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杳湖省级湿地公园森林消防队伍集中驻守,随时待命,一旦发现火情,科学组织,有序扑救,做到及时、快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