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惠农政策

祁东县林业局提前部署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0-27 17:29

为全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紧紧抓住林业生产黄金季,祁东县林业局做到早动手、早安排,提前部署荒山造林及中幼林抚育工作,为高质量完成今冬明春1.5万亩的荒山造林绿化任务和1.5万亩的中幼林抚育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以政策促动广大群众造林积极性,增强造林绿化行动自觉。在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的同时下发冬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向各森林经营单位、造林公司及造林大户进行造林绿化宣传动员工作,使其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造林热情。

二是层层分解任务县林业局成立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将造林绿化工作同领导包乡镇有机结合,分管领导负责督促各自所包乡镇的造林绿化工作。将造林绿化任务以林长办名义下文,分解到各乡镇,由各乡镇将任务细化到村组、到人、到地块,做到层层分解任务,片片落实责任。

三是完善考评机制。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林长制年终考核范畴,明确考核评比标准,同时加强督查督导,秋冬季造林工作采取日报进度、周调度、月通报等方式,全力推进工作落实。按照评比标准对相关单位予以表彰奖励批评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