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惠农政策

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祁东林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09:36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祁东县林业局不断探索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持续优化行政审批事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组长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调度营商环境各项事宜;并结合行业职能职责制定了《祁东县林业局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明确各股室及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确保林业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职责明晰,按时按质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宣传引导,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推荐诚信经营单位,以点带面,促林业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同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优化营商环境“一盘棋”的思想,提升文明素质,维护祁东形象。

三是推进简政放权。为更好地推动简政放权工作,祁东县林业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到行政审批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简化相关办事程序,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减少办事环节,让企业和群众审批、办事“少跑腿”,保证营商环境的便利性。

四是推进放管结合。坚持简政放权的同时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全县林业经营主体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强检查结果运用,结合行政审批进行综合管理,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激励、开展失信惩戒,持续优化林业行业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