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惠农政策

祁东县专题部署中秋、国庆假期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0-05 17:08

中秋、国庆假期,进入林区祭祀、游玩或从事农耕生产的人员大幅增加,加之秋季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工作压力极大。为保障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专题部署中秋、国庆假期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推进群防群治;三是在防火设施上下功夫,全面消除隐患;四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增强扑救能力;五是在值班值守上下功夫,保障信息畅通;六是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强化责任追究。

会上,彭县长强调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及相关部门要全天候警醒,时时脑中有根弦;要全方位防范,处处手上有实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各级应急救援力量执勤战备,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