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惠农政策

祁东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17:15

     为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我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以林长制为抓手,落实“各级林长是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压实“一长四员”责任和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主要责任人,单位领导直接责任人的制度,把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包片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二是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推进群防群治。国庆节以来,县林业局配置3台森林防火宣传车,到各乡镇巡回宣传15天。印制张贴《禁火令》5万份、《森林防火倡议书》10万份。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国省道两侧、重要林区入口、农村集贸市场悬挂宣传森林防火横幅200条。在全县重要林区、重点地段竖立森林防火宣传牌50块。

     三是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全面消除隐患。县林业局组织林长办、执法大队、森林防火股有关人员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整改隐患210处。

     四是在值班值守上下功夫,做好应急处置。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双岗的工作机制,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杳湖省级湿地公园森林消防队伍集中驻守,随时待命。

     五是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强化责任追究。县林业局和县应急管理局抽调人员组成2个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到各乡镇进行森林防灭火督查,进一步严明纪律,明确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防火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