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美丽乡村建设

金桥镇人大代表献策土地增减挂钩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9
   红网祁东分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唐瑶)为助力金桥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序推进,促进土地资源的集约、高效、可持续利用,近日,镇人大特组织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就全镇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首先,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金桥镇深宫厦村深山片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和金福村九塘片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随后,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金桥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汇报了全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实施情况。代表们结合听取汇报和视察情况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的具体建议。
活动中,代表们纷纷表示,金桥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切合实际,方法有效、推进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了干群关系。
实施过程中还存在补偿标准过低,因地形地貌不适宜实施以及成林风景地毁林还耕还林难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不仅保障了耕地红线,也极大改善了农村城乡面貌,改善了城乡生态环境。一要坚持统筹规划,健全完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管理机制;二要进一步挖掘潜力,盘活空心村、空心房和工矿的废弃用地,全面完成县下达土地增减挂钩任务数;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要把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坚持群众自愿、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依法推进,充分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受益权,坚决防止发生侵害农民群众利益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