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美丽乡村建设

灵官镇召开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 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3


  红网祁东分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谭靖 周思)20日,灵官镇召开了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大会应到60名正式代表,实到50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55名特邀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灵官镇政府工作报告》和《灵官镇人大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灵官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初步草案的报告》。经过代表们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全体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灵官镇政府工作报告》、《灵官镇人大工作报告》和《灵官镇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总结了灵官镇一年以来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同时结合实际,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聚焦精准精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聚焦增效增绿增收,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聚焦绿色发展,提升生态质量。四是聚焦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灵官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与监督办法(试行)(草案)》和《灵官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全体代表票决出了灵官镇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为大同市场改建工程和灵官城区下水道建设工程。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镇党委、政府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抢抓机遇,切实加快发展进程,确保全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重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财政税收、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安全生产及民营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镇人民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同心同德,求真务实,为建设繁荣昌盛、山川秀美、社会和谐的新灵官而努力奋斗。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