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美丽乡村建设

步云桥镇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20 09:10


     红网祁东分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波)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步云桥镇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电信公司、银行及各村各单位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政法委员任常务副组长,各片片长、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电信公司、银行、各村、各站所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宣传活动任务,落实宣传活动责任,切实保障了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精心组织宣传教育,突出重点,形式多样,注重效果。在集镇、省道沿线悬挂宣传横幅10条,每个村制作悬挂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栏1块、张贴宣传海报10张、不粘胶标语10条,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对诈骗案例和防范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在农商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重点场所张贴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海报,利用霓虹灯进行警示宣传,确保宣传入人心,出实效。

  全面摸排,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帮教。下发摸排表到各村各单位,共摸排电信诈骗嫌疑人员41人,组织辅警和村“两委”做好走访教育。对上级部门转交的39名重点人员落实民警、辅警、包村干部、村支书“四包一”管控责任制,全部走访到位并签订承诺书,并收缴护照。通过摸排和管控,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主动出击,严厉打击。镇派出所摸排深挖线索,主动出击查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刑事拘留3人并移送起诉,有效震慑了潜在犯罪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犯罪的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了我镇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