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农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祁东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部门审查会

来源:祁东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17:12

祁东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部门审查会


2月13日,县领导张迎春主持召开祁东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部门审查会,副县长龙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祁东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方案主体成果汇报,并就此方案组织各部门进行讨论审查,共探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在祁东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上,应该按照国家、省、市、县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进行合理开发规划,同时要契合祁东县实际,使规划具有可操作性,也要理清发展思路,想祁东县所想,谋祁东县未所想,确保规划既有理论支撑又符合实际发展,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对《祁东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方案,会议要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共享、事关城乡未来的一件大事,要把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二是立足长远发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全面考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将电网、消防布局、交通路网、污水处理、垃圾中转站等重要基础设施纳入规划范围,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社会发展、民生需求相匹配、相适应,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经得起群众体验、实践检验和历史考验。三是强化协调联动,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镇街、各部门要团结协作、积极配合、主动服务,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规划成果,按法定程序进行审查、上报,争取按照省市要求尽早完成规划审批,为全县各类项目落实落地提供坚实的规划保障。

龙新林副县长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科学系统地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本着为未来发展尽责的态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扣实际、深入调研,与自然资源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完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进方案早日落地。相关县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领导、积极参与,严格工作督导和审核把关,推动责任压紧压实、任务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