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部门动态

祁东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祁东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09 09:36


     红网祁东分站5月6日讯(通讯员 刘想念)根据祁东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日,十二届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祁东县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第三巡察组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单位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第三巡察组负责人说,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或工作督查,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根据县委部署,第三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县统计局实际,紧扣“三个聚焦”,突出政治巡察,紧盯关键少数,了解重点事,发现重点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

  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巡察本质是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党内监督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此次巡察监督,自觉配合巡察组工作,全面准确、实事求是提供巡察组所需资料,做好巡察组的工作保障、工作统筹,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第三巡查组和统计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规定精神,从严自身纪律、工作纪律、监督纪律,共同构建巡察清廉环境。

  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代表统计局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巡察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四是要抢抓机遇,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全县统计事业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