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8


     红网祁东分站5月9日讯(通讯员 资良芝)为关心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8日,我县召开2020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主持,县妇联、县财政局、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院、人寿保险祁东分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对“两癌”检查医疗服务机构检查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县妇联分管副职就“两癌”宣传发动、人员组织等工作进行了解说,人寿保险祁东分公司工作人员就“湘女关爱保”进行了业务培训。

  随后,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对“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已连续5年被列为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负责人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继续将该项目做细做实做好,让妇女群众受益。二要精心组织,疫情特殊时期,要细化各村检查时间,明确现场值班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顺利完成任务。三要优化服务,医疗服务机构检查时要认真细致,保质保量的开展检查,耐心回答妇女群众的疑问,及时反馈检查结果。

  会议还对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家庭教育和法制教育公益讲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2019年“湘女关爱保”完成较好的乡镇进行了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