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部门动态

我县为145名护理工作者授誉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13 09:30


     红网祁东分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5月7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前夕,中共祁东县卫生健康局委员会特别下发了《关于表彰护龄满30年护理工作者优秀护理干部和优秀护士的决定》(祁卫委发〔2020〕12号),对全县医疗卫生系统145名优秀护理工作者、优秀护理干部和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护士,在日常的工作中无时不刻不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历来就享有“白衣天使”美誉。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工作者更是担负起了“白衣战士”的重任,始终白衣执甲、冲锋在前,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负重前行维护着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本次表彰的护理工作者,都是系统内的优秀护理工作者、护理干部和优秀护士,她们齐耳短发,口罩勒痕,永远是常态再现,病床守护,日夜巡查,永远是真情奉献。她们年年如一日,将自己每年365个日日夜夜化为青春碎片,再用真情缀连,缝补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并赢得了全社会的普遍尊重。

  获得表彰的人员共分三个层面,一是护龄30年护理工作者9人,二是优秀护理干部46人,三是优秀护士90人。145名受表彰者,是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护理干部和护士的优秀代表,展示了白衣天使的整体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