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多部门联动 共同开展保护白河源头生态环境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7


        红网祁东分站5月10日讯: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10日,由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牵头,祁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祁东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祁东分局、县河长办、风石堰镇党委政府、县骑行协会等部门或民间团体支持,共同前往白河源头风石堰镇花屋村,开展保护森林、河流、野生动物等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所有参与部门从玉合广场出发,9时左右到达风石堰镇花屋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稍作休整后,活动全体成员共70余人共分成两组,分别沿着白河流域,前往山溪村、田家村、月亮谷农庄等区域开展环保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统一志愿服务着装,有计划有秩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处,大家边走边看,认真仔细开展保洁行动,有些手持火钳夹住藏匿在草丛中的垃圾,有些跨入河道上捡拾漂浮在水面上的白色塑料袋,有些奔走在乡间田野上捡拾枯枝落叶、废纸片,有些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为老百姓宣传水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理念等相关知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鼓励,相互协作,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县直相关部门、各级团组织、民间协会等积极开展以巡河护河为主要内容的“共饮一江水  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为目标,以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为重点,通过开展巡河护河、水资源保护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更多群众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队伍中来,为共同保护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俊霖  彭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