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丁学新莅祁开展“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调研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08 15:36



  红网祁东分站5月8日讯 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丁学新就进一步推进“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的开展,带队来我县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县委书记杜登峰陪同。

  丁学新一行先后参观了祁东县“万企帮万村”的相关民营企业,实地察看了解我县新发食品、鼎康酒业、衡缘物流等优势产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特征、市场地位等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困难,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产业链完善程度等。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企业优势产业对稳固就业以及脱贫攻坚的稳定支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乾坤介绍了我县“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优势企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是“怎么看”、“怎么干”的。

  杜登峰就我县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祁东经济发展来势好,产业结构发展平衡,农业产业特色明显,大品牌、大企业落地多,交通区位优势逐步显现,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祁东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增资保项,精准对接招商引资,加速社会资本落地,营造了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坚定了经济强县的信心。

  廖健对祁东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祁东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弥补短板,扎实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加大农业科技的转化,吸收社会资本投入农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丁学新对我县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祁东县的优势企业体现了三个“优”,优在创新,优在信心,优在同心。他希望,祁东县委县政府要同心协力严防海外疫情,切实发挥祁东统战“侨”界作用,及时掌控信息,防止海外输入疫情;要同心协力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发挥“保”的作用,稳就业带动脱贫攻坚储备能量;要同心协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候选人张娅琳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