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1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曾炜煜、彭振峰)时值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30日,我县在鼎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公祭仪式,缅怀人民英雄、祭奠革命先烈。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主持公祭仪式,县委书记杜登峰出席活动。


w_DSC05770.jpg



w_DSC05773.jpg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花篮在纪念碑台阶前一字排开,各界代表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w_DSC05780.jpg



w_DSC05782.jpg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深情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壮志豪情。


w_DSC05791.jpg



w_DSC05797.jpg


鲜花祭英烈,浩气存天地。伴随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花篮缓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县领导杜登峰、彭丽堂、周志敏、张永法、龙建程、郭国平神情庄重地来到花篮前,俯身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向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全体参祭人员依次绕纪念碑缓行,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崇高敬意。


w_DSC05855.jpg



w_DSC05858.jpg


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县直党政干部,政法干警及中小学生和群众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