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祁助力企业纾困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6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25日讯(记者:谭琼 曾桢)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副主任邹致和率市财政经济领域代表专业小组的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了我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尽力予以帮助。彭丽堂、周跃军、谭志尚、刘启明参加。


我县归阳工业园是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承载地之一,拥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动力电池研发和生产能力。市财政经济领域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实地走访了湖南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县长彭丽堂致欢迎词,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企业讲解国省市有关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为企业讲解工业智能化发展方向,鼓励企业利用好相关政策,大力开展研发工作。驻衡高校负责人还就产学研合作发表联合倡议。建行衡阳分行、农行衡阳分行与衡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12家重点企业签约,授信26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发展。


刘正兴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专业小组开展活动务必求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专业小组要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在调研的同时为企业开具可行性高、操作性强、货真价实的“药方”;新能源汽车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要高度重视“工业赋能”,以工业互联,提升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增强企业竞争力;要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方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政府部门要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参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