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雷华:汇聚全社会力量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09:17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25日讯(记者:黄全魁 刘宝婷)25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雷华、县长彭丽堂、县委副书记魏春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跃军、县政协主席陈小云出席会议。


雷华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每个人既是参与者,又是指挥者,还是建设者,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守各项工作“底线”“红线”,发现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决不能有负面清单出现。牵头全县13个创建专业工作组的县级领导要带队督查推进分管领域创建工作,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凝聚工作合力,深化落实效果。

雷华要求,要明确目标抓创建,严格按照省文明委的总体部署,认真对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综合考核的各项指标任务,全力以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把握标准抓创建,各级各单位认真熟悉掌握测评标准要求,对照指标逐项分解,逐条落实,全面对表达标,确保实地考察测评点的软件不失分、硬件得高分、管理得满分;要补齐短板抓创建,大力整治市容环境,确保在细节上不失分,大力整治交通秩序,不断优化交通秩序,大力整治农贸市场,推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大力整治“五小”场所,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大力夯实资料台账,确保相关数据材料全部达标,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努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压明责抓创建,文明创建工作要实行严格的领导责任制与目标责任制,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问、事事有人管,形成上下联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不作为、不整改、不落实、不负责、影响整体进度、造成扣分失分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将严肃问责、严格处罚。

会前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点建设等相关业务培训。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