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庆祝建党101周年 县委书记雷华上党课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记者:谭琼 蒋先雨)“七一”临近之际,30日,县委书记雷华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为题,为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县直正科单位及党组织关系在祁的省市驻祁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主持授课仪式

雷华与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101年来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作为革命老区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祁东地方基层党组织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宣传共产主义理想,发动和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同国民党反动派、日本帝国主义以及地方封建势力,不屈不挠地开展各种形式斗争的峥嵘岁月。还讲述了王如痴、曹炎、王佐等革命先烈,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以实干实绩实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雷华指出,近年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推进“五个祁东”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了建设全省经济强县新征程,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市第一方阵,交出了一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优异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雷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争做忠诚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使忠诚的政治品格融入血脉、成为基因。要坚持务实干事,争做担当的表率,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善抓大事,推动大项目、突破大瓶颈、优化大环境,主动揽事,敢于抢抓机遇、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争先创优,创新谋事,以大视野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大胸怀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大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服务群众,争做为民的表率,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奋斗目标,要把联系人民作为最大优势,把依靠人民作为最大力量,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强化人民至上理念,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力抓实抓好涉及教育医疗、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坚持严于律己,争做清廉的表率,管党治党要严之又严,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要紧之又紧,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以好的作风推动工作,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约法三章”等作风建设规定,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让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成为一种常态,让干部清廉成为祁东的名片,用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