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精准落实"新二十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10:33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7日讯(记者:谭琼)27日下午,县委书记雷华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做到信心不动摇、行动不走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会上,县卫健、疾控、公安、交警、商粮、教育、市场监管和城管执法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打算。

县长彭丽堂分析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形势,指出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全面复盘,从严从准落实防控措施,面对新变化新常态,不能有半点放松和丝毫懈怠。要快速响应,规范处置,按照责任分工启动预案,抓好“十要”:要完善流调溯源信息、要确保密接人员管控到位、要精准启动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要适时发布信息、要加强环境消杀、要严控人员聚集、要减少人员流动、要严格人员转运要求、要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确保市场物资供应。要补齐短板,精准管控,从严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健康服务,从严从紧落实边点管控措施,从严从快启动对相关违法违规人员的立案调查、追责问责,从严从细加强重点场所、机关单位日常防控管理。

雷华强调,要统一思想,把握原则。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政策不走样,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躺平”“躺赢”错误思想,坚持“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偏不倚、以快制快、精细精准、落细落实,根据政策新变化,结合祁东的实际,完善工作方案,从容积极应对。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有关部门要精准赋码不扩大范围,精细流调全面掌握信息,严格密接者管控,精准核酸检测,加强舆情监管和信息发布,强化封控区工作人员力量和物资供应。在常态化防控方面,要加强高风险区域人员的筛查,强化边点管控严防输入,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加强重点行业、场所、单位和社会面风险管控。要统筹力量,高效协同。坚持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扁平化管理,高效指挥,各级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各级各部门行动要快,工作要细,作风要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 “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