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为了更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雷华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2 09:55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12日讯(记者:蒋先雨)11日,县委书记雷华率考察团赴北京石景山区开展考察学习,了解现代工业产业园科学发展路径,为推动湘商回归工作,与在京湘籍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县领导魏春生、彭双娣、刘启明参加。

在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和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雷华一行详细了解两个产业园区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经营规划等方面情况;在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展厅,重温了中国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发展历史,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在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了解该文旅项目在立项、规划、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中如何有效发掘文化资源,实现成功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雷华一行与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机械车辆学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科创星、北京石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业威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艾博志成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在京湘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观看祁东招商引资相关宣传片,向大家介绍祁东近年来的发展状况。

魏春生、彭双娣、刘启明分别从归阳工业园发展情况、下阶段招商引资重点、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定位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雷华说,近年来,祁东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狠抓城市建管和提质改造,县城变得更干净、更清爽、更通畅、更有温度;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狠抓新农村建设,努力改善民生促发展;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抓手,狠抓园区建设,为园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狠抓营商环境和法治建设,力争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打造平安祁东为抓手,狠抓社会综合治理,强化纠纷调处,有效化解矛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去年获评“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称号。

在京湘商企业家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就合作细节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祁东县理清发展思路,把准发展定位,发展势头值得看好,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寻找合作契机。

雷华认真聆听了每位代表的发言,与他们深入进行交流,并向他们推介祁东的投资优势和产业配套情况。他强调,北京之行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也拓宽了思路。近年来,祁东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祁东县域经济综合排名首次进入全省前十、位列第9,在全省二类县位列第2。 坐落于祁东归阳古镇的归阳工业园,是湘南水陆重要的交通枢纽,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全县将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最优质的服务,助力招商稳商惠商。也诚挚邀请湘商代表来祁东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