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图片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研讨班开班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11:08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5日讯(记者:肖渌璋 何舒 周云云)5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雷华作辅导讲课,他强调,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魏春生主持开班式。

雷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切实强化推进发展的使命担当,抬高坐标谋发展,认清差距,明确目标,抢抓机遇;突出重点谋发展,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园区建设、要素保障;统筹兼顾谋发展,既要突出工业,也要狠抓一、三产业,既要突出城市,也要狠抓乡村,既要突出当前,也要狠抓长远。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全面把握“三个务必”的实践要求,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在重点项目建设、禁毒、反电诈、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敢于较真碰硬。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主要采取开班辅导、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后,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文胜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为题,从“小农大国的中国之问、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人民之问、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之问”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举证立论,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课。

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原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的干部,全县正科实职干部,四大家机关退休支部书记,常委所在部门及政府办副职,县直单位副书记、副局长(副主任),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