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乡镇动态

高校大学生在祁东县蒋家桥镇开展科普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蒋家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05 15:36

高校大学生在祁东县蒋家桥镇开展科普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寒假之际,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纷纷回到家乡,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就有在东北林业大学就读的俞惜贝和湖南工学院就读的邹佶君二人,于2月23日冒着严寒来到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蒋家桥镇的祁东县栗山学校,为一群初三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妙趣横生的科普课。

俞惜贝与邹佶君的大学所学专业皆是通信工程,以通信电子领域的知识为出发点,为同学们介绍了智慧农业的运转机制。同时,以基础的地理知识为引入,向同学们解释了智慧农业是如何将祁东特产—黄花菜送到消费者手中的。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描述了智慧农业是如何在播种、育秧、施肥、浇水、控温、除虫等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高效率作业的。邹佶君则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5G时代,万物互联的科普,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今信息时代的新兴技术,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知识的向往。讲台下的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向两位哥哥姐姐们一样,不断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科普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科学知识,同时,也愈发坚定俞惜贝与邹佶君二人今后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