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乡镇动态

粮市司法所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粮市镇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9

近日,粮市司法所联合粮市派出所、粮市镇综治办在粮市镇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典型案例出发,教导未成年人进行自护,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针对“如何面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遇到性侵害、性骚扰怎么办?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有哪些?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会有怎样的后果”等受到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给学生们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深入普及了法律对未成年人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学生们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了在校青少年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降低了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的风险,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